每天都想暴富

我是还珠楼一块硬邦邦,冷冰冰,亮晶晶,滑溜溜,湿淋淋的坚强地板砖!

言灵与蛊虫

ooc预警!!!

正文+彩蛋有1w字,注意时长

————————————————————


赤羽信之介最近遇到了一个人。

晚上回到家,赤羽思考了一下白天遇到的那个人的名字。

“神蛊温皇。”赤羽将这个名字无声重复。


众所周知,赤羽的养母桐山薰是东瀛难得一见的术法天才,所以赤羽和他姐姐天宫伊织都或多或少有一些能力。

赤羽信之介,一个言灵者。简而言之,就是他所说的话都会成为现实。

但这项能力也不是什么事情都能做的,过去很多年赤羽都觉得这项能力有点鸡肋——得多用才能越灵;但用得越多副作用也就越大。

所以赤羽在剑道和学习等方面也很努力,毕竟不能靠言灵吃饭。

但是这次好像不太一样,他想要得到一个人。


西剑流刚到中原不久,与还珠楼的合作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赤羽作为西剑流中原分部的负责人,责无旁贷的负责这次项目的接洽。

在东瀛的时候赤羽就听说过还珠楼的大名。也对还珠楼的法人兼楼主任飘渺有所了解。尽管赤羽对于任飘渺的了解大都来自于兄长宫本总司,与实际上可能会有出入,但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但是没有想到这次项目的洽谈出手的是神蛊温皇。

然后赤羽就好像翻车了……

虽然神蛊温皇与任飘渺是同一个人,但二者行事风格差距太大,这对赤羽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而赤羽一向喜欢挑战。

这也就是为什么一来二去后赤羽对神蛊温皇和任飘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啧,听起来自己好像对两个人有性趣一样。


“明天温皇会来西剑流。”晚上,做完工作准备休息的赤羽在入睡前严肃地说着。


第二天赤羽的工作依旧尽心,即便有他所期盼的事,也并没有让他对自己的工作产生懈怠。

但赤羽还是有一些懊恼。

“早知道就把时间定得更准确一些了。”

赤羽在心里默念。


即将午休的时候,助理神田京一告诉他还珠楼的代表神蛊温皇来了。

赤羽连忙让人把温皇请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温皇先生要喝点什么吗?”赤羽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

温皇笑得十分以诚待人:“白水就好,有劳赤羽先生了。”

赤羽微微有些挫败,都这么久了,对于温皇,他好像还是一点进展都没有……他过去近三十年的时光中都没有对一个人有过这么强烈的好奇心,多以也并不了解现在的具体情况。


但很快温皇说话了:“其实温皇这次来,并不只是为了此次合作的项目事宜。”

赤羽抬头对上温皇的视线,面露疑惑。

温皇放下了水杯:“我想见赤羽先生,所以就来了。”

一时间赤羽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该先难过还是该高兴。

那厢温皇还在继续说话:“不知道温皇有没有这个荣幸邀请赤羽先生共进午餐?”

“荣幸之至。”赤羽听到自己这么回答。


餐厅里,两人对着菜单聊得火热。

“没想到赤羽先生对九界的菜系也了解得这么多。”

赤羽合上菜单递给了服务员:“之前只是感兴趣,来到中原后才发现它们的魅力。如果有时间我想我会尝试刚刚温皇先生说的苗疆特产。”

“哈,有很多人都后悔尝试了。”温皇似乎是话里有话。

赤羽也不甘示弱:“后不后悔,也只有尝试过后才会知道,温皇先生您说是吗?”


晚上,温皇回到闲云斋。

刚从还珠楼下班回家的凤蝶表示震惊:“主人你居然会出门?!”

温皇似笑非笑:“是啊,我也觉得奇怪。”将外套随意挂在架子上后嘱咐了凤蝶一句,“我刚刚吃过晚饭了,凤蝶大人你若是想和剑无极约会,现在可以去了。”

凤蝶更觉得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凤蝶的关门声响起,温皇收起了那幅玩世不恭的神色,转而露出了严肃的神情。

凤蝶说得没错,自己的确是不爱出门的性子,能让自己出门人或事……不是没有,只是很少。与赤羽信之介的交流中的确有棋逢对手的畅快感,但这似乎还不够……而且,今天的出门,除了自己的内心,似乎还有某种外力的驱动。不,应该反过来说,除了外力的驱动,还有自己的内心。

赤羽信之介,似乎有一种与众不同的魔力。


“明天可以再去一趟西剑流。”

“明天温皇可以再来一趟西剑流。”


晚上回家的赤羽对自己的“约会”表现似乎并不是太满意。

在饭桌上与温皇的谈话让他开始反思自己将这种能力用在温皇身上到底是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而且似乎温皇已经有所察觉,所以才会说出“尝试过之后会后悔”这种话。

但是那又怎样?对方已经开始出招,就此收兵不是赤羽的风格。

不愧是自己看上的人。

赤羽心想。



第二天温皇果然出现在了西剑流。

而赤羽也为温皇的到来做好了准备,但好像还是有了一点点误差——温皇来的时候,赤羽的工作还没有做完。

赤羽在工作和温皇之间纠结了三秒,然后果断选择了工作。

温皇好像对这个结果并不感到意外。


“早就听说西剑流赤羽军师热爱工作,今日一见方知所言不假。”温皇看着伏在桌前处理文件的赤羽,饶有兴致地打趣。

赤羽百忙之中从文件堆里抬起头,看见的就是温皇兴致勃勃的眼神。

被温皇觉得有兴致,不是一件好事。

道理赤羽都懂,但是——

从兴趣转变为性趣,也是一件不错的事,不是么?

于是赤羽回道:“早就听闻还珠楼的楼主生性惫懒,如今一见,也知传言不虚。”

“哈。”



只是今天赤羽和温皇的“约会”并没有完成。

倒也不是赤羽的工作耽误了他的时间;也不是温皇临时有事跑回了还珠楼。

实际上二人走到了餐厅门口。

然后温皇被一位美艳动人的女士叫走了。


回到家的赤羽还能想到当时的场景。

他们走到了餐厅门口,正在讨论一会儿吃什么。

紧接着就看见一位漂亮女士略带焦急但是十分熟稔地过来问温皇能不能用一下他的车,她赶着去接人。

然后温皇就以那位女士喝过酒不便开车,对赤羽道了一声抱歉之后就鸽了赤羽。

赤羽:表面笑嘻嘻。


回到家的赤羽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调查:温皇确实还是单身。

但是如果不弯且有喜欢的对象那还跟他约个鬼的会啊!


“明天温皇不要出现在西剑流了!”

赤羽说。


第二天温皇确实没有再出现。

但是任飘渺出现了……


赤羽:该死,忘了这人还有两个马甲……

任飘渺抱着一束玫瑰走进西剑流,三言两语哄得工作人员替他把花送到了赤羽办公室,自己却在接待室堪称“乖巧”的坐着。

赤羽虽然跟任飘渺接触不是特别多,但也深知绝对和“乖巧”沾不上边。

但赤羽还是并不打算去见他。

还是工作比较重要。毕竟工作不会辜负他的努力。


等赤羽昨晚工作的时候其实已经过了午间的饭点了,以出去发现任飘渺还在等着。

不知道为什么,赤羽觉得自己好像没有那么生气了。

啊呸!他之前也没有生气,只是热爱工作而已。


看见赤羽的身影,任飘渺放过了助理衣川紫养的胖橘,松手的那一秒胖橘就撒开脚丫子跑去找衣川紫了。

任飘渺表示理解:“连脾气一向很好的赤羽大人都讨厌我了,也难怪猫不想和我呆在一块了。”

赤羽白了他一眼:“任总此言差矣,我们并不是很熟。”

正要约饭的任飘渺怔住了。

赤羽看着一脸蒙圈的任飘渺,还挺疑惑不就是换了一个马甲,怎么就差这么多呢?换了温皇肯定又是一张小嘴叭叭个没完。


各有各的可爱。

赤羽想。

下一秒:可爱个der!一边跟漂亮异性你来我往一边还来西剑流?


最后赤羽还是答应了任飘渺的邀约。

任飘渺只说了一句话:“昨天那位女士叫姚明月,是我的好兄弟藏镜人的妻子,昨天藏镜人和他哥史艳文打起来了,我赶着去劝架,不是故意爽约。”

中原正气山庄史艳文和胞弟藏镜人的相爱相杀就算之前远在东瀛的赤羽也有所耳闻。



任飘渺确实比温皇要沉默些许。

但是一点都不比温皇好相与。

下午再次一起吃完饭后,任飘渺强势地开车送赤羽回了他的住处。


赤羽没有再决定第二天温皇是否要再次出现。

但不出意外的,温皇还是出现在了赤羽的眼前。

半个月过后,赤羽似乎已经习惯了温皇的邀约。

但这次不是邀请赤羽去餐厅吃饭,而是……邀请赤羽去他的闲云斋做客。


“温皇先生经常邀请别人到自己家里做客吗?”鬼使神差答应温皇的赤羽表示疑惑。

温皇还在规划路线,再厉害的智者也在晚高峰时期束手无策。

“不,除了千雪和藏……天地不容客好友,赤羽大人是第一个。”红灯,温皇把视线从车窗外转移到了赤羽身上,“而且,邀请赤羽大人,不是以做朋友为目的。”

不是以做朋友为目的。

自己有意思的人和自己抱着差不多的想法,赤羽感到新鲜。


“凤蝶大人又跑去和剑无极那个臭小子约会了,家里显得有些冷清,赤羽大人不要见怪。”见闲云斋的灯光并没有亮起,温皇笑着解释了一句。

赤羽则是还在门口换鞋,对于门口有着自己尺码的鞋子这件事也并没有占据赤羽太多心神,从善如流地拿出来自己换上了,尺码很合适,就是样式一言难尽了些,啧,青蛙……

“听说温皇先生对这个女婿非常的不满意。”自己家和风间家是世交,剑无极作为风间家长子化名剑无极只身来中原闯荡还有了女朋友但是被老丈人嫌弃的事情早就在东瀛传遍了。

“凤蝶喜欢,我这个做父亲的,也不好棒打鸳鸯啊,唉,可惜了史艳文,注定是我无缘的亲家公。”温皇已经换上了围裙,“赤羽大人有什么想吃的吗?”

赤羽震惊:“你还会做饭?”

“只会一些简单的,今晚吃西红柿鸡蛋面怎么样?”

赤羽失笑:“你都想好了还问我?”

温皇回复:“显得我比较能干。”

“哈~”


温皇的手艺比赤羽想象中要好些,虽说中途赤羽阻止了温皇往锅里加牛蛙……但好在结果还是好的。

赤羽看着碗里除了西红柿和鸡蛋之外没有别的辅料的一碗面,颇有成就感。

两个人都沉默着,赤羽突然笑了。

“听闻温皇先生在蛊术之道上也十分精通,现在看来传言还是保守了些。”

温皇也没有太震惊:“早就听说赤羽大人也对术法一道天赋异禀,现在看来所言非虚。”

赤羽没有理他,自顾自吃掉了碗里煎的荷包蛋。

温皇:“赤羽大人胆识过人。”知道面有问题还面不改色地吃完了。

赤羽慢条斯理吃了最后一口。

“那又怎样?”我对你同样有目的。

温皇笑得开怀:“说起来,姚明月女士的事情,我想进西剑流向赤羽大人解释的时候,”温皇看着赤羽的眼睛,缓缓道,“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那天的温皇,无法进入西剑流。不知道赤羽大人能不能向温皇解惑?”

该来的还是来了。

赤羽一挑眉,把面前的汤碗朝旁边一挪,朝温皇勾了勾手指。

温皇倾身,直到双方的距离有些许的……危险。

“我要是说,”赤羽在温皇耳边轻声,“我能控制你,温皇先生,会怕吗?”

温皇的神色未变,但那双眼睛分明是含笑的:“哦?”

“听说过言灵吗?”赤羽眼神中透着一丝狡黠,“我说的话,就是真理~”

温皇手抚摸上那双亮晶晶的眸子:“那我可真是……荣幸之至~”这种能力,用来决定自己是否要到西剑流,可真是……温皇脑子里不合时宜的冒出了一句“杀鸡焉用牛刀”。 

赤羽将自己眼睛上的那只手握住,眼神含笑:“既然温皇先生不怕,那我可否问一句,这碗面里,是什么样的蛊?”

“不如,赤羽大人自己猜猜?”

“那我好像亏了啊。”

“我会补偿赤羽大人的~”

“哦?用什么补偿?”

“比如……闲云斋主卧的一半使用权?”

“哈~”



次日清晨,阳光透过窗帘射进来,赤羽被打在头顶几缕阳光照醒。

艰难起身给自己套上了浴袍,一回头温皇还在睡,心道这闲云斋主卧还真是累腰。

赤羽转身去了浴室。



温皇是被浴室的水声弄醒的。

温皇翻身的时候还是没忍住发出了“嘶”的一声——睡一觉起来好累腰——主要是赤羽昨晚跨坐在他身上,说出了一句:“今晚我在上面。”并且吸取了之前被任飘渺卡bug的经验,紧接着又补了一句:“对温皇和任飘渺都一样。”

于是温皇就这么直挺挺的平躺了一晚。

爽当然很爽,就是……

温皇忍不住用手捂脸,爽并痛苦着。


赤羽出来的时候就看见温皇趴在床上挺尸。

“赤羽大人,温皇腰酸。”

赤羽头上划过几条黑线,忍笑道:“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才是上边那个呢。”

温皇侧过头委屈地看着赤羽:“难道不是吗?”

赤羽扶额:“我给你按按。”

温皇根本没想过拒绝:“那等一会儿我给赤羽大人按~”

“一会儿凤蝶就该回来了,你确定要让凤蝶知道你因为交男朋友而腰酸到中午还没起床吗?”赤羽无情暴击。



“义父,我觉得,主人最近应该是谈恋爱了。”

千雪最近总是找不到温皇,年关将至,为了把在外边挖人参且身体不好的叔叔叫回来而来找温皇支招的千雪在第很多次扑空之后,凤蝶悄悄咪咪的告诉了他这个消息。

千雪表示难以置信:“靠北哦!是谁能让温仔那个老房子着火哦!”


于是千雪很快就见到了这把火。

那天他以孤鸣集团代表的身份去西剑流谈点事情,本来也不用赤羽亲自接待,但年后两家有合作的意象,于是赤羽就来了。

然后千雪就看见了赤羽的袖口是当初温皇在某个拍卖会拍下来的。

一向对这些小饰品不太感冒的千雪其实这个时候还没有反映过来。

直到他看见了赤羽办公桌上那只蟾蜍摆件——那是温皇用他的蛊虫熏出来的,虽然本身不怎么值钱——这个不值钱是指和温皇其他东西比起来不值钱,但防治蛇虫鼠蚁啥的效果一流。曾经千雪还因为苗疆小虫子多想从温皇手里把这个摆件坑过来,奈何都以失败告终。


赤羽见他一直盯着那个摆件,疑惑地问了一句:“这个摆件,有什么问题吗?”

千雪摆了摆手:“没有没有~哈哈”说完还找补了一句,“这个摆件,挺别致的哈哈哈”

“这个是男朋友送的,千雪董事要是喜欢,我回头问问他在哪里买的。”

“买不到啊!”千雪在内心低吼。


两人很快敲定了之后的合作事宜,赤羽送千雪出了西剑流的大门。

但是千雪很快就倒回来了。

“千雪先生是有什么东西忘了吗?”赤羽礼貌地问。

千雪:“赤羽啊,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于是两人就怎么把正在长白山挖人参的竞日孤鸣请回来又讨论了半小时。



“听说你去问赤羽怎么把你叔叔叫回来?”

三杰聚会,温皇一边喝着茶,一边问正在和藏镜人讨论酒的千雪孤鸣。

千雪闻言头都没抬:“哎呀,赤羽是你的对象,四舍五入也是好兄弟,我请教他跟请教你也没差啦!”

倒是藏镜人愣住了:“千雪前几日说你谈恋爱了,对象就是赤羽?”

温皇倒是一点也不意外刚到中原不久的赤羽威名已经传到藏镜人耳朵了。

“对啊,准备过几天代他和你们见一下,之后我准备和赤羽一起去一趟东瀛。”

千雪表示震惊:“这么快就决定见家长了?”

温皇但笑不语。

藏镜人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对于如果有人能让温皇吃瘪,他表示很开心,并且想买两串鞭炮庆祝。

“听史艳文说赤羽在东瀛也有很多人追求,而且他家里对他的期望可能不是找一个同性好友。”最后藏镜人对他说,“神蛊温皇,祝你好运。”



托温皇谈恋爱的福,凤蝶和剑无极的爱情长跑终于迎来了胜利的曙光——要和赤羽一起回东瀛的神蛊温皇终于同意了顺道去东剑道拜访剑无极的家长。

至于这中间赤羽出了多少力?佛曰,不可说,不可说。


春节假期结束转眼就是情人节。

温皇邀请赤羽一起去参观苗疆各地的风景名胜。

在百里杜鹃的花海中,温皇向赤羽求婚了。

“赤羽大人,温皇想和你一起共度余生,不知赤羽大人意下如何?”

赤羽:“相思蛊都在我身上了,我的家人也都见过你了,温皇先生可愿和我一起共度余生?”不知怎地,温皇竟然从赤羽带着笑意的双眸中读到了危险。

温皇对赤羽能猜出他下的蛊也并不惊讶,只是,这种能陪着心爱之人一起享受逼命的刺激,真是……愉悦啊~



温皇和赤羽的婚礼很盛大。

但在新婚之夜二人还是发生了分歧。

赤羽:“今晚我在上面。”

温皇:“赤羽大人,今天是我们的新婚之夜欸~”

“所以呢?”

“我今晚能不能在上边一次?就一次!”

“不可以!”

“赤羽大人,要不我们打一架?谁赢了谁在上面~”

“我有言灵。”

“我还有蛊虫。”

“哦,温皇和任飘渺今晚不能用蛊虫。”

温皇突然福至心灵:“那就是明天可以的意思吗?”

“滚!”


于是第二天,凤蝶和剑无极见到了两个人一起腰酸的场景……



————————————————

小剧场1.

西剑流中原分部在赤羽的带领下蒸蒸日上。

赤羽也认识了许多朋友,其中就包括西剑流全体体检时认识的杏花君和鸩罂粟两位医生。

这两位医生是后来才知道赤羽的伴侣就是温皇,并对此表示很震惊。

赤羽也是认识他们之后才知道温皇曾经是个出名的医生,和杏花君他们是同事。

于是某一天,鸩罂粟很严肃的邀请赤羽去看眼科:

“我想知道是不是温皇给他下了蛊,否则眼睛这么大是怎么看上温皇那个小眼睛愉悦怪的。”

……

赤羽对自己伴侣的人缘有了新的认知。


  

小剧场2.

赤羽终于见到了这位千雪口中的“热爱挖人参”“但是身体不好”的孤鸣家超级大长辈竞日孤鸣。

“早就听说赤羽先生的大名,之前二位婚礼时我没来得及赶回来,希望赤羽先生不要介意。”竞日孤鸣裹着他小熊猫配色的大衣,和赤羽一起下棋聊天。

“竞日先生太客气了。”赤羽淡定落下一子。

“赤羽先生棋艺也这么好,我有个脾气不太好的棋友,我觉得你们一定很有共同语言。”对于能和自己下棋下得平分秋色,脾气还这么好,不会随意怼自己的赤羽,竞日孤鸣甚至觉得自己和赤羽相见恨晚。


赤羽看着竞日孤鸣发过来的微信名片:

这不是杏花君口中那柔弱不能自理的伴侣,和俏如来那颇为严厉的导师默苍离吗?怎么又成了竞日孤鸣口中的脾气不好的棋友了?

赤羽不禁感叹世界真小。



小剧场3.

赤羽在见到俏如来之后算是理解了为什么温皇对不能和史艳文做亲家这个事耿耿于怀了。

冷静,自持,唔,外貌上也和凤蝶般配。

不愧是默苍离的弟子。

赤羽在内心默默给风间久护道了个歉,没有说他们家孩子不好的意思。

不过大家都在传剑无极是史家四子,其实温皇四舍五入和史艳文也是亲家?



小剧场4.

关于温皇想要真真切切体验“在上边”的感觉。

其实也不难。

就想这天,赤羽回家,就闻到平时温皇惯用的香换了,心中警铃大作。

但还是晚了。


“这种药只会让赤羽大人失语两个时辰~接下来就让温皇好好伺候赤羽大人吧~包君满意~”

两个时辰后:

刚刚结束运动的温皇被疲累不堪的赤羽一脚踹下了床。



小剧场5.

关于温皇是怎么搞定自己大舅哥从而把东瀛的朱雀拐回家?

那当然是……给大舅哥制造麻烦,再解决麻烦啦~

最初宫本总司并不同意这个纠缠自己许久的剑痴追求自己的弟弟,于是跟女朋友天宫伊织谈论这事的时候对温皇和任飘渺的评价都不怎么好。

所以某一天,宫本总司与一位美女一起喝茶的照片就被天宫伊织看见了……关键时刻还是温皇跑出来解围:

“咦?这不是李剑诗女士吗?”

“哦,阿姊有所不知……赤羽的姐姐也是温皇的姐姐,说回李剑诗女士吧,这位也是一位剑者,是好友别小楼的妻子,两位感情很好……”

事后温皇收到了总司的感谢。

遥星:只是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成了温皇或任飘渺的好朋友?


————————————————————

彩蛋过不了审……我想想办法……到时候把链接放评论区?

评论(3)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